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1

真。兽性 。良

试想
没有道德观念的约束
没有宗教理念的世界
没了教育
会是怎样

为什么人类之所以那么"人性化"
全因以上的约束

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"第二意识"
时常做出一些事情
是不会被道德和普通的概念影响
简单来说是比较"真"的自我一面
或者称为第二人格或者潜意识
有些人说的:摘下面具后面的我
这个"我" 通常承续了原始的人性
为了保护自己

举个例子:
他得罪我,我就唱衰他
和身边的朋友说他的坏话
一起杯葛他

道德观念上是不对
但是意识里
是不被道德和正常观念约束

难道你说你可以不被情绪影响
可能连你都不知道
至少我不虚伪

了解面具底下的我
接受。控制

良心
一个用来约束意识的东西。

我有。每个人都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